2012年10月14日 星期日

[攝影][台北]唐山書店前,禁止右轉。

寄件者 2012 Taipei

前幾天走在溫州街上,剛好經過唐山書店,看到書店前面轉彎角這個禁止左轉的
交通號誌,突然覺得很妙,想把這個畫面拍下來。


就在我按下快門的瞬間,突然衝出來一位先生對著我的相機和唐山的招牌打手勢,
手勢裏頭有照相和打開的意思,比了兩三下就從樓梯衝下去了。我正在想說他是
不是要開燈的時候,啪一下地招牌的燈就亮了,超酷。


小時候常去唐山看書買書,在政治光譜上,唐山的書大致上是偏左派自由派的居
大多數,所以看到這個禁止右轉的標誌豎立在唐山門口,真是太貼切了。


唐山書店前禁止右轉。





寄件者 2012 Taipei


我蠻喜歡唐山這個招牌的設計,中間的十字線條很巧妙,這個燈箱招牌也酷。


這張特寫,因為是從側面拍的,所以中間那條線沒有光線透出來,我還蠻喜歡
這個特別的感覺。


點亮,唐山。



話說那位先生出現的時候很突然,所以沒有看清楚,不知道是不是陳老闆。這裡
有一篇始終如一的「地下」精神:「唐山書店」老闆陳隆昊,關於書店和老闆,
寫得蠻清楚的,末尾有一張照片,把書店招牌拍得很有味道。



順道一提,唐山這棟房子的住址蠻妙的,是羅斯福路三段333巷九號,都是三的倍數。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